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代表履职 代表风采
为了那份初心和使命——江苏省、淮安市人大代表朱华林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1-08-17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7月下旬以来,由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点散发并造成多地局部暴发,淮安也受到波及。洪泽、盱眙两地相继调整风险等级,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正在内蒙古商谈业务的朱华林,由于是经由南京禄口机场出发,不得不就地接受14天的防疫隔离。作为省、市人大代表,淮安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的朱华林,人虽被困在外地,却时刻心系淮安。公司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供应是否充足?姐妹们的企业有没因疫情防控停业限流?社区群众们正常生活是否受到影响?这些问题时刻萦绕在她的脑海,电话微信联系就成为隔离期间唯一的工作,有时一直联系到深夜,大功率的充电宝成为她的日常标配。

朱华林知道疫情下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就是与病毒作战最有效的盾牌和武器。作为资深医药人,她觉得为大家提供更充足的防疫物资,是自己肩上沉甸甸的一份责任。

在省、市妇联和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协助下,仍处于隔离状态的朱华林紧急协调一批200箱(6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100箱 (7000包)酒精湿巾,总价值7.8万余元,于7月26日驰援疫情风险下正在经历洪灾的河南省新乡县,支援当地灾后防疫工作。

8月7日她又个人向清江浦区人大挂钩的明远路社区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万只、远线外测温仪5台和免洗消毒凝胶90瓶,向淮海街道下辖7个社区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万只、远线外测温仪8台,以此表达对冒着酷暑高温仍坚守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敬意和慰问。

8月15日朱华林又向市开明中学、市实验小学、淮安外国语等学校捐赠6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助力学校防控疫情、早日开学!

8月17日代表企业慰问淮安南疫情防控交通管控临时指挥部,送去48600元防疫物资,慰问坚守淮安南大门的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为去年疫情期间,朱华林就以个人方式向医院、学校、交巡警、高铁站、城管环卫以及街道社区,捐赠各类口罩近10万只,防护服、护目镜200多套件,捐赠价值近50万元。

作为淮安市女企业家协会的当家人,朱华林知道仅靠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必须动员和发挥淮安女企业家这个优秀群体,才能凝聚更大的巾帼力量。有了会长的榜样引领,在近期河南洪灾和省市抗疫工作中,会员们积极向灾区疫区捐赠抗灾防疫款物50余万元。去年协会女企业家们为支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捐款捐物就达300余万元。

为扶持后疫情时期中小微企业稳工稳产,在朱华林的积极协调和安排下,中信银行淮安分行给予市女企业协会中小微会员企业总规模10亿元的低息扶持贷款,助力实体经济,帮助协会中小微企业渡过经营难关。近期洪泽区发生疫情封闭管控后,区内的水果、鸡蛋等农产品大量滞销。得知这一情况后,朱华林向协会会员发出倡议,动员大家一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洪泽农户企业渡过难关。朱华林还结合企业和所在社区,广泛联系妇女群众,关心关爱女职工疫情期间在生活保障、就业创业、法律援助等方面需求,实施精准对接,解决她们的实际困难。

“相信这一轮疫情会很快过去,我们的工作生活也会很快恢复常态。”朱华林用自己实际行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坚守初心使命,展现巾帼风采,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