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镇街人大
新渡口街道开展“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12 月 4 日宪法日当天,新渡口街道人大工委组织15名市、区人大代表开展接待群众日系列活动。代表们通过实地走访视察调研、参与法治宣传、进行面对面接待、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有声有色地推进接待群众活动走深走实。

    全体代表积极参与“12·4”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在佟洼老街及居民社区,市、区人大代表们给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宣传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依法信访、文明创建等法律法规及现阶段的惠民政策,并结合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江苏省村民委员会选举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接待群众的咨询,听取群众诉求,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市、区人大代表们还集中实地走访了求是广场游园、文明健康主题体育公园及停车场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视察了古黄河风光带、淮涟村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红色氧吧”等,调研了解新渡口街道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情况,收集人民群众对新渡口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以及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新渡口街道党工委书记严健向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就新渡口街道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介绍汇报,大家分别围绕新渡口街道的发展、履行代表职责以及学习宣传宪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们还下沉到各自选区,走进村庄田头,面对面与群众沟通交流,听取群众心声,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通过此次“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日”系列活动,一方面拉进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使得代表更加直观的了解基层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另一方面也方便代表收集民意、了解民情,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履职热情。不仅拉近了人大代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更畅通了人民群众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促使人大代表更加积极主动地履职尽责、为民排忧解难。

                                                                   (朱东建 朱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