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镇街人大
为了选民的信任——洪泽区高良涧街道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代表向选民述职,是人大代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有效形式,也是人民群众对代表履职情况进一步了解的有效载体,对推进代表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自觉接受选民监督,切实加强代表工作,促使人大代表更好地依法履职,发挥代表作用。近日,洪泽区高良涧街道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

评议活动现场(1).jpg


 述职活动按照代表述职、选民询问、代表解答、民主测评依次进行。会上,洪泽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高良涧街道临河社区党委书记曹慧分别从为民办实事、联系选民以及履职情况等方面,向选民代表进行了述职,并提出了自己在履职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牢固树立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观念,给选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与会选民代表在听取述职报告后,就脱贫攻坚、联系服务群众、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向述职代表提出建议意见。并对述职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街道相关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只有真正为老百姓做了实事,才有话可说,心里有底。”答完一个个问题后,曹慧代表感叹说,“以前,觉得当人大代表就是开开会,举举手,发发言。而现在通过跟选民面对面,述职、答疑,平时选民的意见带没带上去,问题解没解决,做了什么,做得怎么样,大家都听在心里。若平时不为民代言,不多办实事做好事,可真坐不住!”

会上,高良涧街道人大工委唐士明主任指出,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是强化代表和选民联系,接受选民的监督的重要形式,希望在座的人大代表,尤其是各村(社区)担任一定职务的代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积极履职,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在招商引资、两委换届、人口普查、秸秆两禁、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利用代表身份和资源,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起到示范带领作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选民办实事。

 据唐士明介绍,高良涧街道撤销乡镇、成立街道以后,一年两次的镇人代会取消了,为确保代表与群众联系不降档,高良涧街道人大工委紧扣市人大乡镇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常态化推进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明确述职要求、规范述职流程、创新述职方式、注重述职效果,代表述职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洪泽区人大 杨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