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镇街人大
为低收入户脱贫撑起一片蓝天 -----淮阴区南陈集镇人大助力发展特色种植项目纪事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今年,我家种植25亩黄蜀葵,已卖近5.5万元,预计收入超7万元”,寿塘村农户王志元说。据黄蜀葵花回收点负责人张宝忠介绍:“今年,全镇种植黄蜀葵1100亩,亩收入将达3500元,230余个农户从中受益”,这是淮阴区南陈集镇人大主席团为助力低收入户脱贫致富,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发展特色种植项目的喜人情景。

棉花.jpg

实施订单式发展。为拓展低收入户的增收渠道,由镇人大主席团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市农业部门帮助下,与苏中药业有限公司签订种植2000亩黄蜀葵订单,实行统一提供种苗、肥料,统一回收黄蜀葵花、根、叶,包回收的最低保护价。镇专门注册淮安市金九月中药材有限公司,为种植户提供种植、管理、销售一条龙服务。

落实捆绑式种植。为落实好特色种植项目,他们组织发动近百名区、镇人大代表率先种植黄蜀葵360亩,镇人大代表孙远鑫带头在张周村流转土地,种植黄蜀葵123亩,长势及收成喜人,为人大代表及低收入户树立标杆。区、镇人大代表实行结对帮扶,引导帮助农户一起种植,有200余户种起了黄蜀葵,其中低收入户120余户。

抓好辐射式帮扶。区、镇人大代表种植黄蜀葵的收益有了保障,带动影响果林、高成、林圩、孙庄、蚕桑等村300多户农户自主种植黄蜀葵,采取公司+农户模式签订种植协议。果林村吴晓权种植70亩,带动周围12个农户。进入黄蜀葵花期,各个种植大户主动吸纳邻近的60多户低收入户进田采花,仅2个多月的采花期,他们人均采花增收近万元,为按期脱贫提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