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镇街人大
淮安区漕运镇:代表视察推动民生实事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3-12-08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改善交通现状,不仅要打通大动脉,也要畅通微循环。淮安区漕运镇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办成大小民生工程若干,其中新建了多条村组道路,为群众出行带来了便利。2023年12月,漕运镇2023年度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新泾路建设进入倒计时。为了推动本年度所有民生实事顺利建成,12月5日,淮安区漕运镇人大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新泾路建设工地, 监督道路建设质量,推动道路建设进度。

新泾路连通漕运镇新河头社区和泾河村,沿途经过五个行政村(社区),是东西向的一条主干道,原路已建成20年。近年来因车流、人流量激增,路面破损严重,严重影响周边群众日常出行。区、镇人大代表多次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改善路况,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因缺少资金,一直无法维修改建。群众的“急难愁盼”,牵动着人大代表们的心,镇人大主席谢仕海多次组织代表专题现场调研,听取相关部门、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群众建议意见,想办法解决道路建设资金问题,该路顺利列入2023年度民生实事,年中经多方努力以一事一议方式,筹措解决了建设资金。

10月份,漕运镇经济发展建设局特事特办、科学规划、周密安排,启动招标投标程序,并安排中标方进场施工。项目实施后,镇人大组织代表主动参与宣传、协助化解矛盾纠纷,配合镇政府进行路面清障,推进项目建设顺利实施。“新泾路全长7公里,宽3.5米,总投资286万元,我们将加快建设进度,保证质量,全力以赴把新泾道路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预计项新泾路春节前顺利通车。”项目工程建设经理夏从发介绍。

镇人大主席团主席谢仕海表示,“民生”是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核心和关键,人大主席团要紧扣重点,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汇总为政府征集的民生实事项目,并通过多种方式监督、推动,实现各项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全程化。

参加视察的代表说,我们要继续把群众的“心头事”,当成自己的“心中事”,从“心”出发、用“心”去办,成为群众的“暖心人”,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投稿:陈 箐 姜成飞 任 静 赵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