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镇街人大
淮阴区丁集镇人大:为了百姓的住房梦
发布时间:2021-06-28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真没想到我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真是跟城里人一样啦”丁集镇的高风英老人自打搬到新家后,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如今当你走进丁集镇,一栋栋现代小楼拔地而起,白墙青瓦,绿树掩映,河水清清,真象是走进了画中一样,而这一切离不开人大代表们的辛勤付出。

民之所向,我之所往。近年来,丁集镇人大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农房改善工作中,积极助推新型农村住房建设,组织人大代表在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中积极作为,通过组织代表开展政策宣传、建言献策、全过程监督等大力推进农房改善工作,确保农民住上放心房、暖心房。



走村入户,为群众答疑解惑。镇人大组织代表们逐村走访,进村入户,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掌握真实情况,了解群众搬迁、改善意愿,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代表向群众宣传农房改善的各项法规、制度和政策,引导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到农房改善工作中来。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代表们深入到娘庄、胡庄、民强等村与村干部和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对于愿意拆旧建新的群众,填写搬迁申请;对于不愿意搬迁的农户,了解情况,分别施策。为农房改善的实施打好基础。

建言献策,为群众贴心代言。为使农房改善工作更加贴近群众的实际需求,镇人大一方面注重汲取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先后前往周边的盱眙县陡山村和涟水县条河社区对农房改善工作进行学习考察,代表们回来后对如何建设好镇里的新型农民住房出谋划策;另一方面镇人大邀请所有涉及农房改善村的支部书记、相关站所及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他们的想法和建议,切实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

全程监督,为群众严格把关。镇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对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农房改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组织代表听取了镇政府对农房改善相关决定的落实、相关政策执行以及项目落地、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娘庄社区、胡庄社区项目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拟于2021年6月底竣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镇人大多次组织代表对工程质量、安全生产、防尘管理等方面进行视察,让“品质、质量、意愿”贯穿农房改善全过程,助力全镇农房改善项目顺利推进。(作者: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