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镇街人大
鲍集镇人大:情系端午 携爱同行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日前,鲍集镇人大开展 “情系端午 携爱同行”主题活动,为孤寡老人感送上节日温暖。

碧艾香蒲处处忙,粽飘香

上午八点不到,铁佛敬老院里已是欢声笑语一片,只见代表们三五人围坐在一起,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封包、五扎绳。碧绿的粽叶里包裹着像珍珠一样的糯米,再用丝线缠起来,老人们看见代表们忙乎的劲头,也纷纷加入进来。看似简单,实则不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红豆粽、蜜枣粽煮出来啦!

“这个粽子甜,包的不错”!铁佛敬老院的于大爷连连称赞,听见老人们的称赞,代表们的心里乐开了花。粽子、鸡蛋、八宝粥、牛奶......老人们开心地加了餐。

                                                                                                                                                      枝枝叶叶滴滴情,爱满房

鲍集镇人大主席姜来明、县人大代表周红利和镇人大代表于杰一起为铁佛选区内的困难老人送去香喷喷的粽子和牛奶、鸡蛋等生活物资。在彭朝记家,当代表们看见一家三个残疾人围坐在一起,午饭还没着落的时候,心疼不已。立即动手帮忙做了一顿简单的午

餐并将屋内打扫干净,于杰代表还在代表小组群里号召大家一起捐赠物资,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关爱丧失劳动力的老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温暖了孤寡老人的心灵,更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关系,也是人大代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生动写照,为聚力“善道盱眙”建设贡献人大代表力量。(图文  桂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