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镇街人大
鲍集镇人大视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一季度,鲍集镇人大组织辖区15名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专项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召五村法治游园建设,听取了召五村书记孙华中对依法治村及现阶段法治工作的介绍,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召五村在法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要充分的发挥好法治游园在普法教育、依法执政方面的宣传作用,同时提出整理总结好“召五经验”带动全镇发展。



在鲍集镇派出所,代表们切身体验基层干警接警流程,观看了警务人员实时操作勤务指挥中心调度平台,对所内办案人员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善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参观过程中,鲍集派出所所长张经国对所内工作、人员配备、软硬件设施、辖区治安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代表们来到鲍集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了该局现场办公环境,人员配备,工作职责。随后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鲍集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郑晓文关于法治工作的相关汇报。鲍集镇人大赵主席对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行政执法局作为“三整合”后成立的新局,要抓紧建立健全行政执法法规制度体系,理顺行政执法机制。利用好“三责三抓”工作契机,让所有工作人员了解工作职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文明执法,依法执法。二是营造良好执法环境。大力宣传行政执法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提高村民自身素养和法治意识。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执法队员的工作积极性,工作效能。三是加强执法队伍自身建设,树立执法新形象。强化法律知识和执法技能培训,增强执法队伍活力。(朱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