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镇街人大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市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干部职工通过集中研讨、实地参观、聆听报告等多种形式,在学习教育中系统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全面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淮阴区人大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老干部支部党员前往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全体人员在八十二烈士纪念馆,倾听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追忆英雄事迹,缅怀崇高品格,接受党史教育,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洪泽区人大党组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汇聚助推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省市人大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并以“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落实省市人大和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到人大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的实践中。



——钦工镇人大代表开展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宣讲。活动结合钦工特有的红色文化资源——中共淮阴特支、中共淮安县委诞生地,生动阐述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结束后,钦工镇开展土地革命和打响苏北武装暴动第一枪的革命故事。党员代表自发前往横沟暴动历史陈列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砥砺品格。



——新渡口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活动,坚持做到“三个结合”与“五个三”。“三个结合”即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集体学与个人学相结合、学党史与干实事相结合;“五个三”即每位代表要到村组或企业宣讲党史3次以上,每位代表要向群众讲“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等”红色故事或身边好人事迹3次以上,每位代表要写学党史心得体会或专题调研3篇以上,每位代表要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3条以上,每位代表要回选区见选民为群众做实事3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