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外市人大
宿迁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百亿级稻米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8月5日,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丽丽视察全市百亿级稻米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宿迁市生态高效农业倍增计划》,按照“稳面积提产能,调结构提品质,推模式增产出,强加工增档次,创品牌增效益”总体发展思路,运用工业化理念、项目化思维,不断加强水稻“三新”推广、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稻米加工龙头企业招引培育、稻米产品品牌创建,扎实推进百亿级优质稻米产业建设。2019年,全市稻米产业产值达91.93亿元,今年预计产值达109亿元。 

 赵丽丽充分肯定了我市稻米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她强调,强化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稻米产业发展工作。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提高产业发展的市场竞争能力;科学规划产业布局,打造规模化稻米优势板块;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提高宿迁稻米品牌市场知名度;依靠科技进步,提升稻米产业发展的可持续支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