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外市人大
常州市各级企业家人大代表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7-30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常州市各级企业家代表们靠前站位,主动作为,集中精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而不断努力。

  吴秋萍 天宁区人大代表,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

  疫情发生后,吴秋萍就开始对全厂员工进行人员排查并全面登记,并专门设计了一个小程序“常州制药厂疫情筛查日报”,通过电子信息平台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方便管理层全面掌握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

  公司与疫情有关的反应亭、罗红霉素、阿奇霉素、布洛芬、叶酸、VC注射液及其他重点产品出现了断货现象,各地医药公司、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纷纷催货。吴秋萍一方面尽早提交公司复工复产申报,并从2月10日选定108名常州籍、且春节期间未出常州的员工及时复工,保障了市场药品供应。

  除了通过小程序了解员工状况,吴秋萍还实施网格化管理,制定了“班组长-部门领导-分管副总-总经理”的四级网格管理体系。每天上午,她会按照前三级网格筛选后的名单进行详细梳理,提出复工的意见,报总经理审核。通过审核后,下午再公布第二天复工人员名单,不在名单里的人员不得进入厂区。

  在制定“硬指标”的同时,吴秋萍也推出一系列人性化措施。在复工过程中,积极帮助外地员工办理回常手续;在员工隔离方式方面,如没有条件居家隔离的员工,安排宿舍隔离;返程时间相近的,尽量安排在同一屋子不同房间,以免造成员工隔离期延长。因防疫措施到位,复工以来,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生产秩序井然,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步进行、有序落实。

  徐成大 武进区人大代表、新奥燃气名誉董事长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加快推进,为降低企业用气成本,落实市、区政府“坚定不移强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复工”指示精神,常州新奥燃气在董事长徐成大的带领下全力支持复工企业,共同应对疫情影响,与用户同命运、共担当,制定了八项具体保障用气措施。

  积极提前与上游供气单位沟通,采取对LNG储罐进行补充和对接储气库气源等措施,应对集中复工用气量快速增长。积极与复工企业对接,确认复工时间和用气量,及时提供安全检查、充值等服务。积极做好燃气设备维护工作,加强对门站、调压站、管网、阀井等设备检查和维护力度。积极做好施工力量组织工作,满足用户设备改造和接驳任务的需要。积极做好防疫企业保障工作,为提前复工的防疫医用物资生产单位、医疗单位等进行设备安检与维护。积极做好复工企业减负工作,疫情期间,对有防疫观察和治疗任务的医疗卫生机构实行降低燃气价格0.1元/立方米,其他非居民企业降低燃气价格0.03元/立方米优惠措施。积极做好保障民生用气工作,疫情期间,继续做到欠费不停气,对一些特殊用户,充值不便的情况下,公司组织人员提供上门服务。积极做好线上线下服务工作,提供网上营业厅服务,实现线上服务全面覆盖;线下各网点营业厅正常营业,确保用户的各项服务需求。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保供,安全用气有保障,新奥燃气的各项利好政策的实施将有效助力全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