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省外视点
【福建】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国文明单位创建迎检冲刺会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为全力以赴、奋力冲刺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目标任务,8月3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国文明单位创建迎检冲刺会,进行再动员、再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刘道崎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8年以来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情况和为迎检准备情况,对工作任务进行再细化分工,落实到责任部门,明确办理时限。

梁建勇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不仅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连续六届省文明单位基础上的再出发、再突破,也是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要展现出的新气象、新作为,对机关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大力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梁建勇强调,现在到了体现政治站位的时候了,必须重视、重视、再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对机关来说是一次“赶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以决战决胜姿态奋力冲刺,举机关之力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从严从细、从实从快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一役达标、一战成功。

现在到了体现责任担当的时候了,必须强化、强化、再强化。要强化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个人责任,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形成上下联动、内外结合、部门配合的工作格局。每位干部都是文明创建的主角,要人人都有责任、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服务创建,争做文明创建工作的参与者、见证者、共享者。

现在到了体现严督实导的时候了,必须严格、严格、再严格。"建"讲的是标准,“创”讲的是特色。要严格标准、严格督促、严格奖惩,对照测评体系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逐条逐项对照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认真查缺补漏,消除“死角”和“盲点”,争分夺秒、争先创优地把创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奋力用辛苦指数换取创建工作的“优异分数”,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