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7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1月16日下午,参加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两院’报告干货满满!一串串闪亮数字、一件件具体案例、一项项务实举措,我们感受到,‘两院’为全市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代表们表示,“两院”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一年来“两院”的工作,为2021年的“两院”工作确立了切实可行的目标。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两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检察履职、执法办案等工作,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攻坚克难中诠释责任担当,为淮安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代表们建议,“两院”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服务大局为根本,以司法为民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提升履职效能,全面接受人民监督,为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建设“四个淮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