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工作动态
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处各组负责人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12月30日,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处各组负责人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步公主持。


 在听取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后,唐道伦强调,经过前一段时间的紧张筹备,目前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主要工作已经基本到位。现在距离大会召开只有半个月时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要严谨细致抓好会务工作。会务组和会场组要与大剧院、维也纳酒店、鼎立酒店和城市名人酒店以及会议中心密切对接,检查各项事务准备情况,特别要做好与市卫健委的疫情防控对接,将会务保障落在最实处,确保做到忙而不乱、紧张有序、不出差错。

二要精益求精抓好文字工作。秘书组要将大会日程与市政协和组织部进一步对接,确保各项工作安排合法合理,运作顺畅,对提交大会审议的各项报告进行认真审核,力求文风清新、文字简短,特别是几个工作报告,要注意字斟句酌,确保报告结构新颖、内容实在。

三要周密规范抓好组织选举。组织组和监督组要高标准、高要求落实各项任务,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确保组织意图的顺利实现。

四要营造氛围抓好宣传报道。宣传组要牢牢把握舆论导向,深入宣传会议的民主气氛和民主决策过程,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特别是充分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提高群众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营造庄重热烈的会议氛围。

五要严格把关抓好议案建议。议案组要做好代表提出议案和建议的引导工作,激发代表提出高质量建议的热情,对收到的议案、建议,逐一严格把关,切实提高代表建议的质量和水平。

六要热情周到抓好后勤保障。后勤保障工作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代表,一切围绕代表”,既要热情周到、细致服务,又要精简节约、科学高效,为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提供周到全面的服务保障。

七要细致入微抓好保卫工作。保卫组靠前指挥、周密部署、责任到位,确保不发生大会现场聚集的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有影响力的信访事件,确保大会平稳有序。尤其要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预案,保障好各次会议人员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