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工作动态
周茂萱约见部分部门和单位领导 聚力推进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人代会、省人代会代表议案和建议征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约见市发改委、交通局、铁路办和空港产业办、机场公司领导,聚焦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推进工作。

      “淮安可以考虑建设东部沿海货运机场,与徐州、连云港形成三角支撑”,淮安航空货运枢纽是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心、省直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统筹协调,全力争取国家相关部委支持,连续两年将其作为市政府“十件要事”强力推进,目前,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成功纳入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务院批复的《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以及省委省政府《中共江苏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市级层面完成了《淮安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等相关文件的编制工作。与宝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通旗下的星联航空已在淮安空港注册子公司。开通了首条全货机航线,预计全年货邮吞吐量超过1.1万吨。

        随着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的推进,面临的竞争压力和机场设施、集疏运体系、资金投入、产业发展的瓶颈制约也逐步显现。尽快争取《淮安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淮安机场总体规划》获批,并将淮安航空货运枢纽纳入民航“十四五”规划和长三角机场群规划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和强度。

        在淮全国、省人大代表高度关注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推进工作,并将继续在全国、省人代会上提出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