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工作动态
省直南通淮安宿迁组省人大代表来淮视察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近日,省直南通淮安宿迁组来淮视察,省人大代表围绕“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联组赴淮安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省人大代表赵鹏、王正喜、吴沛良、王浩、赵建阳、葛平、周锋、李桂琴、李恩才、孙玉明、赵建春参加活动。淮安市市长陈之常,常务副市长顾坤,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副主任周茂萱,市政府党组成员滕献忠陪同。

        视察组先后观摩了金湖县吕良镇湖畔旺屯农房改善项目、鹏鼎控股有限公司和西游记文化体验园,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淮安市政府关于淮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代表们表示,淮安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在肯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认清面临的形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视察组代表们建议,要以制定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紧盯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点,抓住发展机遇,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做好本区域规划,谋划地方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持续改善乡村环境。以农房改善为突破口,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要注重加强农村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突出乡土特色,留住乡愁,提升农村百姓幸福感。要加大产业招商力度。以项目建设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精准化、专业化、市场化招商,着力在加强政策支持、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政务服务品牌力上下功夫,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韧性活力。

        淮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仲凤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兴红,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徐鹏,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吴佩坤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