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财政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0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副主任刘华带队赴市财政局召开财政工作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1022172045.jpg

座谈会上,市财政局围绕2020年以来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1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财政支持经济发展举措等作了汇报。

唐道伦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我市财政工作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狠抓政策落实和举措创新,经济运行持续回稳向好。

就今后财政工作,唐道伦强调,要以宏观思维、纵观思维和微观思维的整合思维来分析新时期经济形势,掌握国家政策,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目标任务,精准发力,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在工作方法上,要参与生产、智慧聚财、算计用财,紧抓财政管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依法推进财政改革、强化财政监督,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盘活各类存量资金,支持重点领域支出,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