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工作动态
市人大机关各委室2020年10月第3周重点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办公室

1、继续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有关工作。

2、做好主任会议的会务工作。

3、做好外地人大来淮考察的接待服务工作

4走访101%服务流动红旗挂钩帮扶企业。

5、做好招商引资项目跟踪服务工作

6、做好有关信访件的办理工作。

 

 

研究室

1、继续编辑第五期《淮安人民》杂志。

2、继续征集2020年度全市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

3、报送重点工作信息、新闻稿件等。

4、继续配合做好市委巡察相关工作。

5、继续参与全市安全生产督导。

 

 

财经委(预算工委)

1、根据调研情况,修改完善全市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报告。

2、根据主任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职评议调研报告。

3、围绕同级审查出突出问题,跟踪监督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4、召开相关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会议,修改完善“十三五”以来全市工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调研报告。

 

 

法制委(法工委)

1、根据法制委员会统一审议意见,完善《淮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决定(草案修改稿)》《淮安市住宅电梯安全条例(草案修改稿)》以及立法对照表、黑白对照稿等材料,并根据立法工作要求,将相关材料提前呈报给常委会组成人员审阅。

2、做好主任会议研究淮安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咨询专家库人选名单相关准备工作。

3、做好主任会议听取2020年立法预备项目和立法调研项目调研情况相关准备工作,并根据调研以及项目征集情况提出明年立法计划初步建议。

4、做好《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研究及反馈工作。

 

 

监察和司法委(内司委)

1、做好常委会会议涉及监察司法委议题的准备工作。一是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做好与“两院”的对接,收集“两官”履职情况报告,起草调查情况报告;二是全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做好与市检察院的对接,并起草调查报告;三是多元矛盾化解决定的作出工作,与市法院对接联系

2、总结首期《人大代表替你问》电视问政互动栏目的相关经验做法,做好向省人大微信公众号刊发的报送工作。

 

 

社会建设委(民宗侨台委、外事委)

1、参加全省设区市人大外事工作座谈会。

2协调安排徐州人大社会建设委来淮学习考察社会救助工作。

3、开展全市殡葬改革工作情况调研。

 

农经委

1、继续开展全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调研,起草调查报告,为10月份听取和审议工作做好准备。

2、积极有序推动《淮安市湿地保护条例》立法相关工作,做好条例(草案)的修改。

3、继续督导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千场宣讲有关工作,提升宣讲质效。

4、组织好机关扶贫帮扶工作。

5、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协调帮办工作。

6、服务帮办挂钩企业生产经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环资城建委

1、完善履职评议调研报告。

2、做好广西柳州市人大来我市调研生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相关工作。

 

 

教科文卫委

1、进一步完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管理的决定(草案)》。

2、撰写《淮安市学前教育促进条例》立法可行性报告,完善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和立法对照表。

3、进一步完善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履职评议调研报告。

 

 

人代联委

1、参加全省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101921日)。

2对评议调研报告的格式进行规范统一,协调各评议调研组修改报告、对评议对象履职报告进行把关。

3、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双十佳”评选工作的通知》《关于人大代表建议承办单位对办理情况进行自评的通知》《关于开展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先进承办单位评选的通知》。

4、做好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的相关准备工作(人事任免等)。

 

 

开发区工委

1、研究制定开发区人大工委委员会议议事规则及相关制度。

2、筹备开发区工委委员第一次会议。

3、撰写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

4、向开发区党工委报告,在重大决策前注重当面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十四五”规划和“民生实事”。

5、做好招商引资、网格化企业服务等工作。

6、做好市人大安排的相关工作。

7、做好开发区党工委安排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