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办《人大代表替你问》电视问政栏目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参政议政作用和拓宽代表依法履职的渠道,市人大常委会经过深入调研,决定创新开办《人大代表替你问》电视问政栏目,通过在淮的全国、省人大代表,以及市人大代表与相关部门面对面,“问出工作成效与工作理念、问出难点问题与解决办法、问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共同助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14152827.jpg

为推动落实市委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首期的《人大代表替你问》的主题定为“法治与营商”。10月14日上午,来自市、区的企业界、营商服务部门、法律界的4名人大代表在前期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就慎捕慎诉平等保护企业发展、诉调对接多元化解涉企矛盾、扫黑除恶保障市场公平有序、规范执法优化行政服务环境和司法重整助破产企业涅槃重生等话题,与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的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探讨和工作问询,并提出了有质量的代表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014152836.jpg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副主任徐利华,秘书长陈步公,以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部分具有行政执法权的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在节目现场参加活动。在节目的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作了总结点评,唐主任指出,营商环境对于企业而言,就好比植物与水、土壤、空气和阳光的关系,只有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才能引得进、留得住、长得大;企业是市场主体,企业强则经济强,必须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蓄经济发展动能。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关注营商环境建设,连续几年都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主任督办议案,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基础和主体,代表来自群众,了解民情民意,知道群众和企业的所期所盼,发挥好代表作用,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首期电视问政节目,代表带着群众和企业的关切,与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面对面对话交流,既宣传了法治、释疑解惑,又聚焦了重点、促解难题,起到了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和促进营商环境水平提升的积极效果,希望政府部门及法院、检察院,对问题和建议都高度关注,切实优化我市的法治营商环境,更好的助推淮安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