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工作动态
市人大调研高沟镇现代小城市建设和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6月22日,市人大调研高沟镇现代小城市建设和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权,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委主任张晓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县镇三级人大联动开展“代表问政面对面”活动方案》(草案)、《2022年三级人大联动开展“代表问政面对面”活动计划》等文件制定情况的汇报,并结合高沟现代小城市建设进行了现场研讨。赵权充分肯定了我县前期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沟镇紧紧抓住了现代小城市建设的契机,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真抓实干,经济实力快速增长,环境面貌不断改善。

赵权强调,高沟镇要发挥好“主角”作用,按照上级关于现代小城市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人口集中、产业集聚、环境改善,努力实现由“镇”到“城”的跨越,县人人大要发挥好主体作用,在推动乡村振兴方面体现人大效用。要优化产业规划,以产兴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今世缘为龙头,依托产业发展,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多向上对接,争取更多支持,加大民生投入,完善文化、卫生等设施配套,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小城市建设“强筋壮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打造优美环境,加大宣传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多总结完善,注意资料的收集,打造“涟水人大品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涟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