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工作动态
施恩佩赴淮安区开展联系基层人大代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3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根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基层市人大代表的通知》要求,6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施恩佩赴淮安区开展联系基层人大代表活动。

1865378787.jpg

施恩佩先后来到钦工镇、周恩来红军小学,走访了分工联系的市钦工肉圆非遗传承人李忠良、淮安区委营商环境优化办公室主任孙晓建、周恩来红军小学教师李亚斌等三名代表。走访中,施恩佩认真了解代表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意见建议承办单位与提出建议代表的联系沟通情况。

1173418364.jpg

1706653539.jpg


施恩佩表示,密切人大常委会同代表、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使常委会的各项工作有代表广泛参与,人民群众的愿望诉求由代表充分反映,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内在要求,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力量所在、优势所在。本届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以来,通过多种途径,扩大代表参与常委会工作的范围和人次,力争使常委会的各项工作有代表广泛参与,人民群众的愿望诉求得到及时反映。人大代表要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经常参加代表小组、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的活动,不断丰富和拓展联系群众的渠道、方式、内容,充分汇聚和反映民意。要善于在联系群众、接触实际中发现带有普遍性、共性、典型性的问题,以提出代表建议、批评意见等法定方式,推动从制度上、法律上、政策上予以解决。要积极宣传、带头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宪法法律,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投稿:赵世鹏)

193577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