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工作动态
肖进方为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委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7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进方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高质量完成脱贫奔小康”为题,给所在的农经委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上党课前,肖进方带领农经委支部党员共同参观学习了涟水县苏北小延安纪念馆,一张张图片,一个个英烈的名字,追溯风雨飘摇、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感受了红色征途上的星火燎原;还参观了成集镇脱贫攻坚特色农产品展示区。

肖进方结合参观苏北小延安的感受,围绕传承英烈精神,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忆党的峥嵘岁月、领悟党的初心使命,特别是讲述了当年苏北小延安地区党领导人民进行减租减息、抗捐抗税的英勇斗争情况。肖进方指出,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奋斗前行的强劲引擎,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力量之源,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动力与行动。

肖进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一宣告震撼人心,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肖进方从脱贫奔小康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是推进人民对美好生活实现的具体途径以及中国全面脱贫的重大理论意义、脱贫攻坚伟大实践孕育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等几个方面,结合淮安市特别是涟水县近年来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情况,上了深入浅出的一课。

肖进方强调,面对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融汇于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中,融汇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中。要加强对《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学习和贯彻实施的监督,加强农业农村领域立法、监督,切实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议案的办理,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