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步公主持会议并首先交流发言。


陈步公说,新的赶考路上必须发奋备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好、传承好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和新安旅行团的光荣传统,引导年轻同志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锤炼过硬本领,锻造过硬队伍,让流淌在城市血脉中的红色基因赓续相传。新的赶考路上必须从容应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新的赶考路上必须再立新功。要有开拓创新的激情,优化工作制度,驰而不息转作风,更新方式方法,放大视野格局,不断研究新情况、寻找新思路,创造出更多体现人大特色、发挥人大优势的新举措、新亮点,为建设“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和“四个淮安”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陈兴红,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陈灼、张有前、蔡绍忠和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光亚结合工作展开研讨,分别作交流发言。

 

就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陈步公要求

——要领悟核心要义抓落实。人大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列为“第一议题”,作为学习研讨的“第一主题”,作为党员学习的“第一要务”,分层次、分委室抓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深度解读和理论研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统一起来,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确保学习质量,真正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机关上下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要结合人大实际抓落实。要把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要事”,强化履职担当作为,更好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法定职权,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思考、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要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动力,转化到争先进、创一流做好各项工作上来,特别是要将宣传工作放到新的地位,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整体水平。

——要突出人大特色抓落实。要以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引领,深入贯彻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自觉扛起人大的责任担当。围绕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监督支持政府部门盯紧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真正做到“办一件成一件”。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厉行勤俭节约,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旗帜鲜明反对铺张浪费,坚决维护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