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工作动态
市人大机关注重发挥老党员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市人大机关在切实抓好在职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高度重视老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机关离退休党员101名,超过在职党员人数,且70岁以上占2/3情况,积极通过“三个坚持”,着力发挥老党员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同步推进学。将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与在职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及时寄送党史学习教育必学材料,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增加宪法、民法典等学习内容,用好机关老干部微信群及时传达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和精神要求,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座谈会,共同进行研学,积极推动运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的学习等,在老党员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坚持引领带动学。市人大机关老党员工作经验丰富、阅历深厚,是党领导下淮安建设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是机关同志身边的资源宝库。市人大机关积极组织老党员讲述淮安党史知识,邀请85岁的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高法权、有65年党龄的市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陆志轩等多位机关老领导,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表达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带动市人大机关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学。老党员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促进淮安高质量发展,推动人大工作开拓创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面,突出关注淮安经济社会建设,全市重大战略实施、民生实事办理等领域进行调查研究,及时提出意见建议,较好地推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