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工作动态
唐道伦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主任月度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6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唐道伦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主任月度办公会,党组副书记刘华,副主任肖进方、徐利华、周茂萱,秘书长陈步公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唐道伦指出,市人大机关全体人员要用心体悟总书记对淮安工作的关注、对淮安未来的关心,以展示“象征意义”为统领,认真履职尽责、发挥人大优势,进一步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全力助推总书记嘱托期许转化为淮安现代化建设的现实成果。

会议传达了市委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唐道伦强调,市人大机关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具体要求,准确把握适用范围、职责内容和标准要求。要身体力行,主动宣传,推动营造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社会氛围,助力形成机关干部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的良好局面。

会上,市人大机关各委室汇报了5月份特色亮点工作和6月份工作计划。在听取汇报后,唐道伦充分肯定了5月份工作,其中特色亮点工作8项:一是顺利完成全国人大领导来淮考察调研的接待服务工作。二是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座谈会,邀请部分离退休老领导从亲身实践出发,结合研究成果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三是召开第八十三次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有关审议意见。四是组织市人大常委会首期“创富大讲坛”,邀请清华大学教授从投资者和创业者的视角,分析创业者如何做好企业,助力产业强市、创业创新。五是举办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备案审查工作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六是开展市人大常委会接待代表日活动。七是启动市政府部分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评议工作。八是对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和全市重大工业用电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唐道伦对市人大常委会6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主要议程为:审议市政府关于淮安市2020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20年市级财政决算;审议市政府关于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渔业法》和《江苏省渔业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淮安市周恩来纪念地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下半年有关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组织市政府部分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并接受评议。二是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为民办实事。三是开展省市联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四是筹备全国、省人大代表年中专题调研工作。五是视察防汛防旱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情况。六是开展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外地来淮企业以及总部在外、生产经营在淮企业税收情况调研。七是筹备新一期《人大代表替你问》电视问政栏目,助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八是继续推进市人大机关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意向项目签约,推进已签约项目尽快开工。(文:办公室综合处   图: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