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5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副主任周茂萱带领教科文卫委有关同志,赴市教育局专题调研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对照十个方面调研内容,汇报了教育系统近年来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师资配备、职称评聘、待遇保障、名师培育等工作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

唐道伦对全市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近年来,市教育局积极稳妥谋改革、规范有序抓均衡,名师、名校、名校长“三名工程” 培育成果丰硕,群众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高;全市教育工作者殚精竭虑严治学、孜孜不倦育新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矢志不渝的教育情怀,坚守了教育初心,推动了淮安发展。 

唐道伦强调,教育是民生问题、发展问题,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渴求,对教育公平的关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和强烈。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教育改革与发展、学前教育和“上学难”“入园难”等议题开展专题审议、组织代表约见,目标与政府是一致的,都是为了推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审议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并开展专题询问。

唐道伦要求,全市教育部门必须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加快教师队伍建设。一要解放思想、敢于探索,进一步深化教师队伍管理改革,拓宽引进渠道简化招聘流程,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充实到基础教育当中来,激活教师队伍的“一池春水”;二要事业感情留人、适当待遇留人,放眼周边和教育先进地区对标找差,着力破解教师编制结构紧缺问题,积极落实和保障教师权益,让教师在事业上有甜头、有奔头,迸发干劲热情永葆育人情怀;三要深耕业务、真抓实干,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更加务实推动教育改革发展,营造尊师重教道德风尚,争取相关部门支持配合,汇聚支持教师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魏强、蒯平、潘华春参加调研。(教科文卫委  唐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