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工作动态
唐道伦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月度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4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主持召开主任月度办公会,副主任肖进方、徐利华、周茂萱,秘书长陈步公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机关各委室汇报了4月份特色亮点工作和5月份工作计划。在听取汇报后,唐道伦充分肯定了4月份工作。一是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第八十一次和八十二次主任会议。通过《淮安市湿地保护条例》,以及关于办理两个人大常委会议案的决定,对市政府、市法院专项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表决。二是举办《人大代表替你问》第三期,围绕“如何让企业在淮投资更便利”,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等部门“一把手”现场提问。三是赴北京、天津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四是继续推进市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举办“聆听党史故事 践行初心使命”朗读会等活动。五是召开市人大机关“对标找差 补短强特 创新实干”作风建设大会。六是接待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上海市普陀区人大常委会来淮调研考察。七是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调研挂钩企业发展、装备制造产业培育、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准备和代表工作示范点建设、退役军人保障等情况。八是继续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向巡察组进行报告。九是举办市人大代表助推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

唐道伦对市人大常委会5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做好全国人大领导来淮接待服务保障工作;做好省市人大联动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参加第三次南京都市圈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协商联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举办第四期《人大代表替你问》“让企业办事更快捷”电视问政栏目;启动2021年度市政府部分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两院”部分员额制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做好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有关审议意见交办及其他后续工作;视察全市防汛防旱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情况;举办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备案审查工作专题培训班;调研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并赴南通、盐城等地学习考察,为专题询问做好准备;调研《江苏省地名管理条例》落实情况和市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情况;召开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做好地方性法规涉及行政处罚内容专项清理工作;完善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机制,研究确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办、市政府领导领办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开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持续开展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工作;对市人大机关已洽谈跟踪的招商引资项目进行深度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