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工作动态
周茂萱赴清江浦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4月21日、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赴清江浦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准备和代表工作示范点建设情况。市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徐鹏、钱亚东参加调研。

在实地察看了街道议政代表会和“进网格、见选民、听民声”活动开展情况后,周茂萱指出,建立代表工作示范点,是加强基层人大工作的有效抓手,要以提升工作实效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对相关政策规定的学习研究,把握规律,探索创新,提升水平,努力为面上提供可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的样板标杆。

围绕换届选举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周茂萱一行与县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镇街人大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周茂萱指出,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系统工程,程序环节严格。要认真组织培训,使换届选举工作人员熟悉相关文件和法律法规要求,掌握换届选举工作内容和方法。要过细做好选民登记工作,努力做到不漏登、不重登、不错登。要协助推荐代表人选,特别是做好连任代表的提名推荐工作。要认真细致组织投票,严格执行投票选举各项规定,加强对容易出现问题的流动票箱和委托投票环节的管理,确保选举依法有效。(图文:人代联委赵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