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工作动态
市人大调研淮阴区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徐成东带领调研组赴淮阴区调研2020年度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淮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在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欣和副区长胡娟娟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东城污水处理厂和光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详细了解环保工程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充分肯定了淮阴区在环境保护和环保工程建设运营等方面的成效。

  

 座谈会上,淮阴区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高新区、长江路街道、渔沟镇等单位与会同志分别对照环境保护工作目标作了详细汇报。调研组根据汇报情况适时提出问题,相关单位与会同志均及时进行了解答。

调研组成员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和相关单位在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对水源地保护、城乡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工地扬尘治理、土壤污染防治修复、饭店油烟排放治理等问题进行了具体询问和交流探讨,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易碎品,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应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针对一些薄弱环节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力争为淮安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作出积极贡献。(图文陈彬   夏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