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工作动态
唐道伦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主任月度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4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唐道伦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主任月度办公会,党组副书记刘华,副主任肖进方、徐利华、周茂萱,秘书长陈步公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和全市2021年第一次重特大产业项目攻坚拉练暨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有关精神。

唐道伦指出,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跳出”人大看问题、做工作,激发积极进取、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拓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眼界和思路,争取练就招商硬本领、建功项目主战场,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牢固树立“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理念,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项目安排表,自我加压、自我勉励,迅速进入“快车道”,同时谋划、策划好一批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努力使业务工作、本职工作更加出彩、精彩。

会上,市人大机关各委室汇报了3月份特色亮点工作和4月份工作计划。在听取汇报后,唐道伦充分肯定了3月份工作,其中特色亮点工作11项:一是推进市人大机关招商引资工作。贯彻落实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招商引资业务培训会。二是召开市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三是市人大机关组织建设更加完善,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和机关妇委会,同时选举产生了机关纪委。四是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五是接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调研洪泽湖保护条例立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渔业法和省渔业管理条例执行工作。六是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赴省重大项目、清江中学及部分县区开展多项调研。七是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开展淮安市湿地保护条例、农贸市场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八是在清江浦区、开发区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九是举办了第七期人大大讲坛。十是部分委室召开条线年会,部署年度工作。十一是市人大机关妇联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唐道伦对市人大常委会4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以及主任会议。根据工作安排,此次常委会议程初定为:审议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和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的报告;听取关于《淮安市湿地保护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对草案修改稿进行二审;听取关于《淮安市市区停车场管理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并对草案进行一审;审议市法院关于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加快装备制造产业精准培育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委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其他事项。二是继续推进市人大机关招商引资工作。三是举办2021年度《人大代表替你问》节目第一期,本次节目选题为“让企业投资更便利”。四是积极参与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江苏省洪泽湖保护条例》立法调研活动,建言献策,争取在上级的顶层设计中,固化有利于淮安可持续发展的好制度。五是调研全市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六是启动2021年度市政府部分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评议工作。七是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第八期“淮安人大大讲坛”。八是开展“镇街人大工作书记谈”征文活动。九是举办人大代表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筹备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