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认真完成《淮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全市乡镇布局优化工作的决议》作出的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乡镇布局优化是市委今年重抓的"五件大事"之一,为更好地推进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28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淮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全市乡镇布局优化工作的决议》在《决议(草案)》形成过程中,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认真准备,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做好拟定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研究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实施乡镇布局优化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

二是加强与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在与市政府有关部门反复研讨和充分了解有关工作推进情况的基础上,将政府部门的意见吸纳到草拟形成的《决议(草案)》之中。

三是广泛听取有关各方的意见建议并形成《决议(草案)》,特别是226日主任会议听取《决议(草案)》起草情况说明汇报后,根据主任会议要求,形成了包括三个方面内容的《决议(草案)》:导语部分,阐明作出决议的目的;主体部分,分别对"一府一委两院"、各级人大以及社会各方面协同推进乡镇布局优化工作提出要求;结语部分,要求全市上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2019年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