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环资委实地查看永久性绿地占用补偿方案
发布时间:2018-01-31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许正刚带领相关同志赴清江浦区,会同清江浦区人大和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实地查看永久性绿地的占用补偿方案情况。

据了解,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及片区开发步伐,北京南路沿线开设部分道口,占用道路两侧30米绿化带部分永久性保护绿地。为尽量减少项目建设对绿化景观的影响,市规划、园林等相关部门与清江浦区政府在前期组织了交通影响评价,并拟定了占用补偿方案。

许正刚在听了方案汇报后指出,占用补偿工作要做好三点:一是保证面积不减。由于北京南路沿线的开口都是零星占用,要切实将永久性绿地的面积统计准确;二是保证品质不降。将零星的永久性绿地集中在一起进行建设,是一个打造城市局部绿地的良好契机,要好好加以利用,做好规划设计,结合周边的风貌,提升永久性绿地的品质;三是做好统筹规划。随着城市快速发展,今后一段时间可能还会发生占用永久性绿地的情况,相关部门要做好统一规划,统一集中补偿提升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