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全力守护“淮安蓝” 打响蓝天保卫战    市人大环资委启动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6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现向社会公开征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工业企业废气超标排放燃煤小锅炉违规运营,建筑工地扬尘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沿街露天烧烤餐饮油烟秸秆焚烧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按照常委会领导要求,在市人大网站、淮安日报、淮海晚报等平台和媒体上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大气污染问题,通过全民参与的形式,进一步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投身蓝天保卫战,共同把我市建成天蓝水绿、宜居文明的城市,为维护历史文化名城尊严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水污染防治百日督查大行动,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有力地推动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打造生态文旅水城和创建水生态文明城市。今年在水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绩的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继续以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打响蓝天保卫战,着力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真正实现淮安的"水更绿、天更蓝",在崛起江淮的精彩篇章中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