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农经委专题开会研究2018年千场宣讲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为认真做好2018"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千场宣讲工作,在前期下基层调研、召开座谈会基础上,农经委于日前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18"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千场宣讲实施方案。农经委主任张静洋,副主任薛成实、张秀武,副调研员朱卫铭等参加会议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组织开展"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内容,是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省委"两聚一高" 和市委"两大目标"的具体举措,是充分调动人大代表积极性、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重要形式。千场宣讲是思想先导、行动指南。在全面总结2017年千场宣讲工作的基础上,2018年要努力打造千场宣讲升级版。今年要创新开展以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为载体和阵地,充分发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资源优势和作用,突出以扶志扶技为中心,通过讲习宣讲,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脱贫攻坚氛围,加快全市脱贫攻坚进程。

要按照有方案、有组织、有阵地、有制度、有教案、有亮点"六有"标准建设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利用讲习所平台组建富民惠民政策、涉农法律法规、乡村新业态发展、强村富民知识、种养加技能、就业创业知识、科普卫生知识等宣讲团队开展固定和流动宣讲培训。

要紧贴农村农民实际需要,以县为单位建立宣讲师资库,采取"课堂式大集中、互动式小分散"的方式实施分类施教,本着"实用、实际、实效"的原则,因地制宜深入到农村田间地头、村庄庭院、蔬菜基地、车间作坊等,通过召开群众会、庭院会、板凳会和进村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好宣讲,务求宣讲实效。

会议还就千场宣讲的督查指导、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宣讲队伍建设、宣讲内容选择等进行了讨论研究,对方案初稿进行了充实完善,在进一步修改后提交主任办公会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