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农经委赴淮阴区调研指导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按照2018年"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千场宣讲方案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将创新开展以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为载体和阵地,充分发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资源优势和作用,开展好千场宣讲工作。

为做好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建设工作,226,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委一行赴淮阴区五里镇,调研指导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建设情况。淮阴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积极组织实施,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建设初见成效。在五里镇,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场地已布置到位,座椅、投影等教学设备已安装到位,各项管理制度正在有序制定中。农经委一行对淮阴区人大常委会讲习所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管理、讲习、师资队伍培训管理等宣讲制度规章制定方面进行了指导。并要求他们以"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原则,按照有方案、有组织、有阵地、有制度、有教案、有亮点"六有"标准建设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利用讲习所平台组建富民惠民政策、涉农法律法规、乡村新业态发展、强村富民知识、种养加技能、就业创业知识、科普卫生知识等讲习团队开展固定和流动宣讲培训。要根据县区实际,制定本县区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管理、讲习、师资队伍培训管理等宣讲制度规章,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严格按照宣讲制度规章开展讲习宣讲工作。要紧贴农村农民实际需要,以县为单位建立宣讲师资库,采取"课堂式大集中、互动式小分散"的方式实施分类施教,本着"实用、实际、实效"的原则,因地制宜深入到农村田间地头、村庄庭院、蔬菜基地、车间作坊等,广泛开展"流动讲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宣讲质量和实效,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扩大宣讲效果,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