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参加全市城乡治理与公共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11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2月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城乡治理与公共服务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努力开创城乡治理和公共服务工作新局面,让广大群众生活因城乡发展而更加美好。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彤、戚寿余、唐道伦、周毅、王红红、顾坤、肖进方、赵权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市长赵权作《全面开启建设生态文旅水城新征程》工作报告;副市长王红红作《顺应群众期盼 优化公共服务 为新时代崛起江淮精彩篇章铺就靓丽民生底色》工作报告。

   清江浦区、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五个部门在大会上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市委书记姚晓东说,淮安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一区两带"建设的战略交汇点。我们要站在全局战略高度,聚焦城乡建设转型、环境治理升级、公共服务优化,更高品质推进城乡建设,努力让淮安城乡更美丽、更宜居、更有吸引力。要科学把握城乡建设发展趋势和方向。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中心城市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互动并进,全面提高城乡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城乡建设品质。积极策应 "一区两带"建设,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淮安以更加迷人的容颜和气质屹立于江淮大地"城市之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把淮安城乡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市长蔡丽新说,要在城市建设上做好"加法"。提升城市的服务功能和宜居水平,做到总量充足、保障充分、供给多元、结构优化。增加居住、工作、游憩、交通四大功能设施供给,特别是随着淮安即将进入高铁时代,超前谋划、加快构建外联内畅的综合交通体系。在城乡治理上做好"减法"。尊重城乡发展规律,坚持问题导向,以系统性的思维,解决城乡治理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在优化环境上做好"乘法"。充分利用好淮安特有的生态优势、文化优势等资源禀赋,形成倍增效应,提升城市的软实力、影响力和竞争力。在破除障碍上做好"除法"。通过深化改革来破除城乡建设管理中的体制机制障碍,为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持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