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市检察院认真抓好“两法衔接”决定的学习贯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04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通过《淮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决定》后,市检察院迅速行动抓落实。
  全方位做好《决定》的传达学习。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专门传达学习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将《决定》作为牵头推动"两法衔接"工作的行动指南和规则指引;此后召开了检委会等业务会议,并组织职能业务部门及相关条线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吃准吃透《决定》的内容和实质。
  高标准谋划《决定》的实施方案。计划自2018年1月份开始至12月份,分启动、培训、落实、督查、总结宣传、报告等六个阶段推动《决定》的落实。由市检察院会同市政府法制办牵头召开联席会议并学习《决定》;由全市两级检察院会同政府法制部门对信息共享平台录入进行培训,开展专项监督移送和立案监督活动,针对有案不移、有案不立等情况进行督查通报;由市各成员单位、各县区对本单位、本地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宣传推广;由市检察院就《决定》通过一年来"两法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