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农经委考察学习毕节脱贫攻坚讲习所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2017-12-28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在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创新开展的"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千场宣讲中,全市共组织宣讲1532场次,受益对象73466人次。宣讲内容既有国家法律法规,惠农富民政策,创业就业政策,还有实用技术培训、医疗卫生知识、金融风险防范、关爱留守妇女儿童等多个方面,紧密结合农村实际,实用性强,群众喜闻乐见,受到农民群众普遍欢迎。

为了进一步提升宣讲成效,创新做好明年的千场宣讲工作,学习毕节新时代脱贫攻坚讲习所经验做法,近日,市人大农经委和淮阴区、盱眙县人大负责人一行,赴贵州毕节考察学习,考察组一行听取了他们的做法介绍,并深入到织金县自强乡山口村脱贫攻坚讲习所,了解脱贫攻坚讲习所讲习制度、师资队伍培训管理制度、讲师团讲师管理制度等制度建设情况,并就讲师的构成、讲解时间的确定、宣讲内容的确定、讲师的确定等和毕节市人大的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明年的"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千场宣讲中,农经委将认真学习借鉴毕节脱贫攻坚讲习所有益的经验做法,同时紧密结合淮安实际,积极谋划好明年千场宣讲工作。制定好脱贫攻坚讲习所宣讲方案,做到宣讲场所、宣讲时间、宣讲内容"三个相对固定",在宣讲方式上坚持现场与会场、扶志和扶技、菜单和点单"三个结合",坚持分类施教,每课一主题,从不同层面精心设计形式多样、特色鲜明、贴近群众的宣讲内容。通过新时代脱贫攻坚讲习所常态化开展宣讲,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思路、农村发展举措等,有针对性地开展贫困户劳动力素质培训、创业和就业服务,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精神动力、理论支撑和方法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