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农经委认真组织好市人大机关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8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在今年市人大机关扶贫工作中,农经委积极谋划,细化方案,加强对接联系,有力保证了机关帮扶工作的顺利进行。

首先是准确摸透情况。在年初阳光扶贫系统运行前,农经委一行深入挂钩帮扶的复兴镇田桥村,和村组干部一起,摸透低收入农户真实情况,逐户审核,为市人大机关干部对接提供第一手素材,做到了扶贫对象精准。

其次是细致制定方案。根据被帮扶低收入农户的实际情况,因地因人制宜,精心制定帮扶措施,宜工则工、宜养则养、宜保则保,确保真扶贫、扶真贫,做到了帮扶措施精准。

再次是认真对接联系。根据低收入户农忙实际情况,结合市人大机关干部阶段性工作特点,加强对接联系,每月组织机关干部到挂钩的低收入农户家中,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保证了帮扶实效。

在帮扶中,还注重发挥智力帮扶的作用,组织对低收入农户开展宣讲,充分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和主动反贫困的意识,组织技术专家给他们培训种植、养殖的实用技术,让低收入农户掌握一技之长,加快他们脱贫致富的进程,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