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市人大财经委赴深圳、中山等地考察调研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0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在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94-7日,市人大财经委带领部分县区人大财经委、中兴智慧产业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赴深圳市、中山市考察调研。财经委一行分别参观了两地的人大预算监督查询室,并与深圳市计划预算委员会、中山市人大财经工委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实施过程。据了解,中山市人大于2006年启动建设联网监督系统,2016年按照"单位全覆盖、资金全口径、过程全跟踪、监督全方位"即"四个全"的思路,对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构建了全新的"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实现了从被动监督向主动监督的跨越。

通过考察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开阔了眼界视野,丰富了调研成果。财经委将综合各方面的调研情况,制定工作实施方案,专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有关情况,进一步加快我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