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召开《淮安市永久性绿地保护条例》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7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召开了《淮安市永久性绿地保护条例》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主持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相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冰指出,《条例》是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颁布的首部地方性法规,各相关单位都能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面保障《条例》的贯彻实施。针对在执法深度不足、认识不够到位等问题,李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完善实施细则,提高执行《条例》的权威性。进一步完善责任追究、永久性绿地范围和占用补偿时限等相关规定,以法律红线严守生态绿线。二要强化推进措施,提高贯彻《条例》的实效性。各有关单位要理顺工作关系,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加强教育宣传,提高遵守《条例》的自觉性。充分利用好主流媒体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动员全民共同参与,形成社会合力,提高全社会建绿、护绿、爱绿的法制意识。
    会上,市住建局、城管局、规划局、国土局、交通局、水利局、公安局、林业局、环保局等有关单位分别就一年以来《条例》的执行情况、规划建设、执法管理和占用补偿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并对进一步完善《条例》的相关规定,使其更具可操作性,提出了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