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全市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在市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512日,全市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主任、人代联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5

 

 

会议听取张有前同志通报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全年工作安排;听取各县区交流关于今年人事代表工作情况经验和体会,介绍了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开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县区的工作,认为大家工作思路清晰、成效明显、作风扎实。就今年工作,他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找准目标定位。强调要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战略高度、从落实"两聚一高",推进"两大目标"的高度、从贯彻落实"421"总体布局的高度认识和定位代表工作;二是创新实干,打造特色亮点。强调要围绕"服务代表履职,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这一主题主线,着重在推进代表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特色化上下功夫,求突破。三是精心组织,确保工作成效。着重抓好:深入宣传发动,在思想认识上有新高度;健全考评机制,在工作推进上有力度;强化代表履职,在活动成效上有深度;加强上下联系,在扩大影响上有广度。四是提升素质,强化服务管理。重视和加强人事代表联络工作,重视和加强代表活动经费保障工作,重视和加强代表履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