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开发区通过人大代表建议聚力助推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cs_rdshjsw   【关闭窗口

在推动开发区二次跨越征程中,开发区通过组织人大代表凝聚智慧,合心监督,借助多方智力、财力和物力等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多年来,开发区的各级人大代表尤其是区级人大代表参加人代会,无论是审议报告,还是提出各种建议、意见都不好直接反映开发区的人和事,区内需要省、市帮助解决的问题对上渠道不宽不畅,开发区群众的声音难以发出去。为此,去年开发区人大工委向开发区党工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建议,让开发区驻区人大代表单独组团参加市、区人代会。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对此建议非常重视,及时向省人大常委会请示同意,市委以文件形式批准开发区代表单设代表团。今年一月开发区代表首次以单独代表团参加了市人代会。单设代表团后,开发区人大代表审议报告更加积极踊跃,所提建议和意见均贴切开发区发展实际需要,建议、意见数量较往年翻倍,质量也大幅提升。今年初市人代会上所提30条建议中有28条需要省、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帮助协调解决。这些建议内容既有经济建设方面的,又有社会建设方面的,也有教育、卫生、养老等民生民心工程方面的,省、市政府和有效职能部门对开发区人大代表建议十分重视,采取切实措施,全力帮助解决。截止发稿时间,包括开发区自身办理的2条,共计30条人大代表建议全部办结,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了开发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受到了开发区社会各界的好评,也得到了相关提出建议的人大代表“满意”的评价。

(卢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