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开发区人大工委理论研究成果再上全国开发区人大研究会《开发区人大要报》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cs_rdshjsw   【关闭窗口

122日,全国开发区人大研究会《开发区人大要报》发了专刊,全文刊登了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委最新理论研究成果:《淮安在开发区单设人大代表团的成功实践》。这是继去年《开展人大代表专题询问的实践与启示》之后,开发区第二次荣登《开发区人大要报》。

《开发区人大要报》在《淮安在开发区单设人大代表团的成功实践》一文加了近300字的编者按,编者按指出:在现行相关法律中,没有在开发区单设人大代表团的明确规定。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及其开发区人大工委勇于探索,积极创新的做法,值得肯定。编发《淮安在开发区单设人大代表团的成功实践》一文,供全国各省市开发区人大借鉴。

发表的《淮安在开发区单设人大代表团的成功实践》一文共4100多字,有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开发区不能例外淮安单设开发区人大代表团的全过程开发区代表团是代表发挥作用的重要舞台三部分组成,对组建开发区代表团的起因、动意、意见、目的和作用进行了认真详细的阐述。

 卢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