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不忘建区初心,牢记兴区使命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cs_rdshjsw   【关闭窗口

招商引资是一项系统的工作,是开发区毫不动摇的根本任务,必须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客商通过多次考察,反复比选,才会决定是否投资。没有好的营商环境,没有服务招商,招商引资就是一句空话。”在12月9日上午的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人大代表招商引资专题询问活动上,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与人大代表互动交流。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葛恒展主持活动。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等参会。

422A1394.JPG

根据《监督法》规定,开发区人大工委定期开展人民代表专题询问活动,旨在强化监督职能,提高监督工作实效。此次专题询问会涉及6个方面问题。活动现场,人大代表的询问直奔主题,不留情面,被询问人的回复直面问题,如实应答,都奔着加快开发区发展建设的目的敞开心扉,真诚交流。

“作为全区专职招商单位,今年各专业招商组在重特大项目招商中,签约了多少个项目?又有多少个项目落地开发区?”活动刚开始,市人大代表庄恒荣就迫不及待地发问。开发区招商局局长王玲玲娓娓道来,如数家珍:签约亿元项目20个,其中重特大项目6个……

“如何确保招商引资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开发区区级人大代表戈云很想知道开发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的实招。负责项目“落地”的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胡鸿章从容亮出“独门秘笈”:“近两年来,我们对项目审批流程作了重大改革和简化,项目落地时间大大提前,审批进度、审批质量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是领先……”

……

422A1401.JPG

“作为分管领导人,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今年以来,取得哪些实效?有哪些亮点?”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明分管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是最终一个被问询的人。面对区级人大代表徐建高的提问,张明侃侃而谈。“为了实现重特大项目在全市领先,目前开发区在招商引资中最突出的短板是什么?将采取哪些相应措施?”徐建高的追问“辣”味十足,张明从容应答,思路清晰。

b0cb100a-bcdf-42aa-83b6-ad0384d26573.JPG

“招商引资没有局外人。开发区每个人都是招商引资的环境,一言一行都会影响招商引资……”唐道伦的点评,让参会的27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1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频频点头,高度认同。“招商引资工作就是试金石,最能体现干部能力、水平……开发区将推出相关政策,加大对干部地考核,绝不打和牌。”唐道伦对开发区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更高要求。

 “一个地方要发展,只有靠招商引资。”唐道伦要求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科学、合理分解目标,促进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有序推进。

(杭卫东 卢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