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洪泽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cs_rdjkwww   【关闭窗口

3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在洪泽区召开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兴红,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魏强,副主任蒯平、江海军,教科文卫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教科文卫委员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魏强传达了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各县()人大常委会汇报了2018年教科文卫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今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

李冰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市人大和各县()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2018年,全市人大教科文卫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淮安教科文卫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这次会议很好地贯彻了全市人大系统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在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会议开得很成功。

对做好今年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李冰强调,市、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要不为过去的成绩而自满、不为既有的经验所局限,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提振精神、奋发有为,在观念理念上、制度机制上和方式方法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一要聚力创新,推动教科文卫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高举创新旗帜、强化创新导向,注重调查研究和经验总结,创新监督形式和活动方式,推动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行。

二要聚焦重点,在工作落实上展现创新成效。教科文卫工作项目多、任务重,必须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在深化教育改革、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及淮河生态经济带等重大课题上展现创新成效。

三要聚合众智,在整合资源中汲取创新力量。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要集众家之长、集众人之智、集众创之力,善于吸收各地创新成果,创造性集成运用,在做好上下联动与总结基层创新创造上形成教科文卫工作的特色和品牌。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还就2019年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和创新思路充分交流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