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社会建设委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22   来源:cs_rdshjsw   【关闭窗口

 

8月21日,为配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推进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的专项报告,根据省人大社会建设委通知要求,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座谈会。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王亚主持会议。

会上,市法院,市发改委、公安局、人社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审批局、医保局、税务局、人行淮安市中心支行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围绕信用体系建设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亚指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基础之一,也是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体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于改善市场信用环境、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文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王亚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单位、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才能顺利推进完成。要充分发挥市场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决定性作用,要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市级信用平台,加强信用信息运用,切实培育诚实守信环境,建立让老百姓“信得过”“用得上”的信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