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医疗保障相关代表建议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16   来源:cs_rdshjsw   【关闭窗口

 

8月15日下午,市人大社会建设委赴医保局召开医疗保障相关代表建议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王亚,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委员、市妇联主席李顺英,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委员、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李义翠,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在今年初召开的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赵剑峒、杨绚丽、管志锋等代表围绕医疗保障工作,分别向大会提出了关于“异地医疗结算”“医养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面的13件书面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由社会建设委员会进行督办。为切实抓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加强与医保局沟通对接,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的落实率和满意率。

会上,市医保局介绍了机构改革后工作开展情况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4名市人大代表结合群众的反映和工作实际发表了意见。王亚指出,医疗保障工作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是重大民生工程。医保局自今年1月25日成立以来,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和政策措施,总体呈现开局良好、运转有序的发展态势。13件主办的建议案已全部办结,但书面答复代表建议工作的完成,并不等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终结,还要看到医疗保障工作还有许多群众不尽满意之处。

王亚强调,要把精准施策提升人民群众基本医疗保障水平作为下一阶段医保工作的主攻方向,要下大决心解决药品体格虚高问题,要不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要把强化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作为首要任务,要着力推进医保工作法治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深化“三医联动”,切实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