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2019年第二期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班在厦门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cs_rdrdlw   【关闭窗口

 

7月8日,2019年第二期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班开班仪式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进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副主任陈剑主持开班仪式。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小组联络员,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兼职委员,市政府办、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代表联络工作的领导或部门负责人,市交通局、编办、农业农村局、文旅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领导或部门负责人,市、县区人大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共84人参加培训。

张进成指出,对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培训,既是丰富代表知识、提升代表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加强代表工作的重要举措。各位学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履职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展现新时代的新作为,作出新时代的新贡献。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代表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为履职尽责打下良好基础。要增强政治观念,把讲政治放到首要位置,站稳政治立场,遵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要勤学善思,努力提高履职学习的实效性,坚持学习和思考相结合,通过思考更加准确地把握人大代表履职的特点和规律。坚持学习与运用相结合,积极发表意见建议,为人民代言,为群众发声。坚持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来对待。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旨在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的思想政治和能力作风建设,更好适应新形势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 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全力服务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和改革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