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部门动态
“街道人大工委与我们老百姓贴得更近”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cs_rdkfq   【关闭窗口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枚乘街道85岁的老上访户项某某逢人就说,街道人大工委与我们老百姓贴得更近,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周守斌帮我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

原来,今年3月份办事处一信访老户项某某找到人大工委,要求解决历史遗留的问题,周守斌听了他的陈述后,考虑老人已85岁了,为此事前前后后跑了十几年,对照有关政策规定应该给老人家一个满意的答复。在了解当事人请求后,人大工委立即召集村、办事处信访办、社会事业办人员一道来会商此事,最后形成一致意见,经与当事人沟通,跑了十几年的信访问题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枚乘街道人大工委是刚设立半年时间的机构,为了尽快尽好的做好街道人大工作,他们狠抓了三项工作,一是在办事处三楼建了人大代表之家,把办事处所属11个人大代表名单和照片全部张榜上墙,有工作单位、有联系号码,接受选民监督,增强代表履职责任感。人大代表之家的建立,让代表活动有场所,选民反映问题直接可与人大代表联系,形成直通车。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建立了人大代表联系群,街道共有11名人大代表,一般的通知、工作安排、工作交流都通过微信群互相联系。二是学习借鉴他人经验。今年3月,到清江浦区淮海街道人大工委学习取经,5月份又到深圳宝安学习。三是加强重点工作监督。今年4月份,按照区人大工委的统一安排,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街道水污染防治工作,先后视察红旗河、蛇家坝干渠、三支、四支、柴米河等河道,向区人大工委提交了枚乘街道水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向科教办提交了街道水污染防治工作建议;今年5月份、6月份针对红旗河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上级人大巡查交办等情况,先后三次组织人大代表约见红旗河各级河长及相关管理单位(包括清江浦区红旗河河长),通过约见、询问、建议,让人大代表知晓红旗河及其它河道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同时也有力的推动了街道水污染防治工作。

枚乘1.jpg

枚乘.jpg

 

(李晓琴 周守斌 卢玉华 王静)